下一站…….即是終點站…….

 

我是位敬業的駕駛員,每晚都準時的抵達每一站,在列車裡,祂們稍作休息,安靜,但又不安,無神,卻又知道自己的終點站在哪,

 

每一次,我看著祂們陸陸續續的上車,又陸陸續續的下車,無聲又準確地離開,而我,仍繼續開著車,我想,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

 

但,雖說是這樣,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小插曲跑過來,例如那些搭末班車的人誤闖進來,他們常常因為太累,而不小心睡著,醒來後發覺不對勁,那是正常反應,畢竟,這班車本來就不是他們該搭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跑進來,可是,這不是我該操心的,

 

有些人會跑來車掌室前看看,可惜他們看不到我,我無法給他們指示,只能專心開車,只能看著他們在不應該下車的站下車,而我仍是繼續行駛著,

 

一直到某一天……….

 

在我抵達終點站時,有個小女孩還坐在位子上,無神的看著前方,我稍稍驚訝一下,畢竟這是史無前例的,我彎著要問著她的去處,但她只是無神的喃喃說著,

 

「媽媽…….

 

啊啊!這該怎麼辦才好呢?第一次,我感到不知所措,突然,一個想法飛過腦海,我可以帶她去找她的記憶,雖然明文規定我不能去干涉乘客,但,只是為了幫她找下車的地點,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這麼想的我,帶上女孩,開始了找尋她的記憶,

 

我帶著她來到了久違的陽界,陰陰的天空正述說著不錯的一天,我們手牽手漫步在大街上,看著人們忙碌的行走,

 

而當我們經過一處房屋時,女孩突然停下了腳步,無神的盯著房子,我搔搔頭問著她:「是這裡嗎?

 

小女孩還是沒有講任何一句話,

 

我微微嘆口氣,牽著她走進房子,說也奇怪,當我一走進去,陌生的熟悉感瞬間湧上腦袋,彷彿我好像很久以前就待在這裡了,我搖搖頭苦笑著,一個對生前記憶都沒有的駕駛員,談什麼熟悉呢?

 

這時女孩掙脫我的手,往其中一間房跑去,我驚訝了一下,便小跑步的跟了上去,當我一進到那房間,更強烈的熟悉感又再次侵襲我的意志,

 

那是間臥室,非常的整潔清淨,我找著小女孩,發現她正抱著一個玩偶熊哭著,我走到她的身邊輕拍她的背,並順著她的視線望去,

 

頓時,我呆住了,那是一個相框,一個家庭照,而那上面的男人正是我,霎那間,我的頭激烈的脹痛著,啊啊,我想起來了,想起了一切,以及我是怎麼離開的,

 

「爸爸,你想起來了嗎?」小女孩,啊,不是,我的女兒正依偎在我的懷裡看著我,

 

我留下了眼淚,緊緊的抱著她,說著;「對啊,甜心,爸爸都想起來了喔!爸爸很對不起妳們,自己先離開了…….

 

「爸爸別哭,這不是你的錯,我也想起了我最先的目的,現在,我的時間不多了,希望爸爸可以幫幫媽媽,爸爸…….最愛你了…..」望這已空的懷裡,我痛哭著說:「好…....爸爸答應妳….

 

大門門把轉開,一位憔悴的女性緩緩的走到客廳,失神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我心痛地看著我的妻子的模樣,為甚麼她必須要受這種苦,

 

我當下決定了,哪怕是要我魂飛魄散,我也要讓她知道我在這裡,於是我開始在她面前使用燃燒靈魂的禁術,濃濃的燒焦味瀰漫著整個客廳,

當她看到我時,激動著站起來奔向我,我伸出手讓她停下,並深情地看著她說:「抱歉,我先離開了妳,好好活下去........」我的身體已經到極限了,我看著她無聲的淚痕,想幫她抹去,卻看到已經慢慢消失的身體,在消失的最後一刻,我不捨看著她說:「我愛妳!」

 

又是日復一日的開車,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明明就只是個駕駛員的工作,但不知道為甚麼,心裡總有股淡淡的哀傷,好像心底原本填滿的東西,又被人挖去一樣,我是不是忘了甚麼?想到此,我不禁失笑著,我只是個駕駛員,幫祂們送達祂們的終點站的小小駕駛員罷了,

 

直到那一天……….

 

當我抵達終點站後,檢查車廂時,發現一名老奶奶還坐在座位上,看著她,我的記憶頓時甦醒了,我微笑的蹲下看著她,並輕聲問著,

 

「親愛的,妳的終點站在哪呢?

 

 

arrow
arrow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