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渴求著名譽與榮耀…………..

 

「如果我把生命奉上,您就會讓我享受這榮譽嗎?」少女貪婪地看著幻境的一切,名利、金錢、至高無上的待遇,美好的恨不得自己已身在其中,

 

「不是的,我的小人兒,我要的不是妳的生命」惡魔優雅地笑著,眼底卻透露出濃濃的玩味,

 

「是妳身上的一樣東西,等時間到了,我自會來取,好好享受這生活吧!」微微欠了身,一眨眼,惡魔便消失了,只留下一名少女痴痴地笑著,

 

「小姐,恭喜您成為文學壇上最高得獎人,不管是詩作還是散文,小姐的作品真是令人驚艷不已,恭賀小姐…..」一旁服侍的女僕崇拜的說著,

 

「得了吧,快下去,我要開始寫作了」驅趕了下人,臉上掛滿了驕傲和興奮,就是明天了,被譽為文學界最高榮譽的月桂冠,我勢在必得,

 

誰也想不到幾天前,還是流浪作家的我,竟馬上就要得到多少作家所渴望的月桂冠,有了它,我的榮譽和名聲只會更壯大,所有人都會帶著羨妒的眼神,拜倒在我的裙下,

 

現在我們來歡迎最近新起之秀------美麗的T小姐,我們將由即將成為下一任國王的王子代表頒獎,

 

「恭喜妳,我曾讀過妳的作品,它們深深的撼動我的心,希望妳以後可以再多創作這些膾炙人口的作品。」英俊的王子溫柔地注視T並準備將月桂冠給她戴上,

 

突然,有一個人拉著一個女生衝了出來,大喊著,「小偷,這女的是小偷,她所有的作品,全是抄襲這位小姐的」,

 

當這人喊完後,人們開始躁動,大家紛紛指責T怎麼能偷了別人的作品,連王子也一副鄙視的看著T,似乎對她很失望,

 

「不是的....怎麼可能,我沒有……..你說謊,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我慌張地解釋,但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我當然有證據,妳私通這位小姐的僕人,叫他把小姐的作品偷來,現在他已經承認了,妳還要否認嗎?」只見那人說完,廣場裡立刻爆發此起彼落的謾罵聲,

 

「騙子!竟敢騙我們,快下台!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竟然偷別人的作品!真不要臉……

 

叫罵聲四面八方的傳來,而妳拼命的解釋,卻沒人在意………..

 

「來人,把這卑鄙的小偷抓起來,明日除以極刑」王子下了命令,衛兵們紛紛來壓制T,並把她帶到城堡的地牢裡,

 

在陰暗的地牢裡,妳嚶嚶的哭著,突然惡魔又出現在妳的面前,

 

「為甚麼會這樣?您不是答應我要給我榮華富貴嗎?那女的是誰?快讓我回去….」妳咄咄逼人的質問著惡魔,

 

「小人兒,代價我已收到了,至於妳的下場,已無關於我了,再見啦!」惡魔邪笑著消失了身影,徒留妳一人絕望的發楞,

 

除刑的那日,妳發瘋的叫讓著,而在繩子斷掉的那一刻,妳似乎看到那小姐嘲笑般的臉龐,以及她身後邪笑著的------惡魔…..

––––––––––––––––––––––––––––––––––

※《陰暗的小巷中》

「我啊!想要T小姐的一切喔!」一名衣著破爛的少女歡愉的說著,

 

「如妳所願,等代價到來,便是我們相逢之時……」惡魔玩味的替少女訂下契約後,.

 

頃刻間便又消失在人群中...........尋找著下一個貪慾之人……

 

好了……下一個,是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 貪欲 惡魔 交易
    全站熱搜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