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文筆渣,有私設,OOC嚴重

不喜請按X,謝謝配合!

-------------------------------以下正文-------------------------------

Amazing!今天也是既瘋狂又驚喜的一天啊~早安啊~可愛的小紀,我是你的日日樹 涉讓我們展開新的旅程吧~」

 

「早安!日日樹前輩,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望著戴著假面並說著誇張話語的日日樹前輩,早已見怪不怪的我淡定地問道,

 

想當初見到他的時候也是很精彩。成群的鴿子突然從他身上竄出,且直直往我這邊飛去,嚇得我顧不上校規直接在走廊上狂奔,或許,我的人生真的和跳樓很投緣,沒錯...這次是三樓,雖然剛好被路過的鬼龍前輩接住,不過有那麼一刻,我覺得非常可惜,好不容易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吶...

 

之後,日日樹前輩一臉驚恐的跑來確認我的平安,在被我回以笑容道沒事後,緣分就這麼結下了。三不五時在我面前變魔術,明明已經好好說明了,卻還是堅持著,望著他的笑臉,微嘆口氣後,也由著他了!

 

Amazing!不愧是小紀,這麼快就能看到掩蓋之下的求救,沒錯~我們的話劇練習少了一個人,請務必來展現自己!」

 

「請恕我拒絕,還有其他重要的企劃案還沒呈交,而且今天也有團體的練習,並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展現自我!」

 

掛著商業笑容,微微鞠躬,正準備要離開時,後方接下來的話語打斷了我的去路。

 

「喔呀~可是我問過右手之人,最近並沒有緊急的企劃要準備,而且妳說的那個團體也因為其中一人身體不適而休息了,所以小紀妳現在應該是自由之身吶~」

 

......真不愧是敬人前輩,就算把自己推入火坑,也要將獵物的退路封殺掉嗎...下次就送一箱胃藥來孝敬他吧~」

 

笑的異常燦爛的我,開心道著,

 

Amazing!很棒的笑容呢~就彷彿是邪惡的皇后附身!來吧~友也正在等著呢!讓我們拉起這美妙的帷幕吧~」

 

就這樣,我來到了夢之咲最有名的魔窟---演藝部。

 

Amazing!小紀果然很適合公主服,如同從童話世界裡出來般的可愛,哈哈哈~太棒了!」

 

拖著厚重的禮服,我生無可戀的站在原地,一旁的是王子裝的真白 友也,只見他一臉開心地看著我,並且心想著,

 

【變態假面這次終於選對角色了,小紀真的好可愛!】

 

「呼呼呼~這次的劇本是千種皮呦~來,讓我們開始吧~」

 

「欸?不需要劇本嗎?」

 

疑惑地望著日日樹前輩,只見對方華麗地轉了一圈笑道,

 

「不用~小紀只需即興演出就好~我們會好好來引導妳的!」

 

見著日日樹前輩燦爛的笑容,我的胃好像有點開始微微抽痛了...

 

 

 

從前從前有個王國,國王皇后非常恩愛,然而皇后卻在生產時不幸離世了,只留下小公主一人。

 

國王非常傷心,天天廢寢忘食地看著皇后的照片,並以淚洗面著,

 

「喔~我的愛,為什麼妳要離我遠去?」

 

「我答應妳,除非找到比妳更好的女子,否則我終生不娶。」

 

看到以往不同的日日樹前輩,我也不由得正視這場戲劇,旁邊的友也認真的待在預備位置,但目光卻直直盯著日日樹前輩,真不愧是傳聞中的天才,儘管個性有點特別,不過其之閃耀是怎麼掩都掩蓋不住的啊!

 

錄放機緩緩地播著預錄的旁白,柔和的聲線讓人不由得想繼續聽後面的劇情,是仁~哥前輩吧一站到崗位上,便是專業的。大家...都在努力著,我也不想被丟在後頭...必須要更加努力才行...

 

而隨著時間流逝,小公主也慢慢成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

 

繼承了皇后的美貌,小公主和當時的皇后極為相似,而早已神智不清的國王一見到小公主後,便對外宣佈他將要娶小公主為妻。

 

當然,舉國譁然,畢竟這可是親生女兒啊!

 

「啊啊~我的女兒,妳就如妳的母后般美麗,沒有錯!只有妳才能比得過她,我鄭重宣布,妳將是我的王妃!」

 

「父王,能得到您的喜愛是我的榮幸,不過要是沒有聘禮會不會顯得過於單調呢~」

 

「有趣~那麼我親愛的王妃,妳想要什麼樣的禮物呢~不管是天下的太陽月亮,我都願意拽下送妳,不用害羞,儘管開口吧~」

 

「是嗎~那麼請為我做出美麗的禮服吧!一件如耀眼的陽光般明媚,一件如柔美的月光般靜謐,一件如閃耀的星光般璀璨,以及為了彰顯您的權力,請將全國各地的動物皮毛製成一件毛皮大衣,如果您都能做到的話,我將會成為您的新娘!」

 

小公主震驚歸震驚,不過,聰明的她立刻想出了難題來刁難國王,並聲稱只要國王全做到自己就會嫁給他。

 

認為這樣就可以讓國王打退堂鼓的公主萬萬沒想到,愛情的力量竟如此強大,國王不惜耗費一切資產與人力,真的將所有衣服做出來了。

 

「啊啊~就是明天了!我美麗的新娘,我會讓妳幸福的!」

 

「呵呵~那還真是令人期待呀~」

 

害怕的公主只好連夜逃走,將臉塗黑,穿上縫製了千種皮的大衣,帶上三件禮服,成功離開了王國。

 

「呼呼...成功了...不過...好累...我記得前方有個國家,先去那邊避避風頭吧

 

疲憊不堪的公主踏著沉重的腳步,終於來到了鄰國的城鎮,然而,因為身上的毛皮臭味和烏黑的臉,公主被人民誤認為是妖怪,紛紛舉起武器要討伐公主。

 

「怎...怎麼會...就因為我披著醜陋的外貌,便要成為怪物嗎

 

傷心的公主好不容易甩掉恐怖的人民,並來到一處陰暗的後巷,正喘著氣休息著,突然,身後的門打開了,一位英俊的王子現身在公主面前。

 

【等等...不對吧?不應該是城堡的廚師嗎?怎麼會是王子?】

 

瞪大雙眼看著友也,只見對方處變不驚的說出台詞,

 

「妳沒事吧?」

 

「我...請問,這裡有工作能讓我做嗎?我不要錢,只要讓我有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就好,拜託了!」

 

「我們的確是有個職缺,不過...妳能勝任嗎~會很辛苦喔~」

 

「我不怕!我不想讓好不容易得到的自由從手中溜走,不管是什麼樣的苦勞我都願意!請雇用我吧!」

 

「真是拿妳沒辦法,那麼,跟我來吧~」

 

王子領著公主來到了城堡的高塔,映入眼簾的是一台紡織機,

 

「既然什麼都願意做,那麼請織出金色的布吧~明天我會來看成品的,要是做不出來,就準備被砍頭吧~」

 

王子殿下陰險地威脅著公主,將她鎖在高塔上後,便離開了!

 

旁白的聲音突然戛然而止,呆了一會,我隨即自由發揮道,

 

「怎麼辦?沒有金線要怎麼織出金色的布呢?啊啊~與其被砍頭,或許從這裡跳下去還有一線生機...

 

「喔呀~我可不能讓可愛的小姐妳輕易放棄生命吶~別擔心,一切有我,請好好休息吧~到了隔天,金色的布便會呈現在妳眼前的!」

 

只見窗邊的日日樹前輩帶著笑容說道,

 

「你是誰?為什麼要幫我?」

 

「我是能實現一切的精靈,為什麼幫妳?呼呼~那是因為我想瞭解妳~好了!快睡吧~祝妳有個美夢!」

 

到了隔天早上,地上真的出現了閃亮的金布,而精靈卻不知所蹤。

 

「欸~真的做出來了啊~那麼就請妳永遠在這為我織布吧~」

 

「等等,這些並不是我做的,有一位善良的精靈幫助了我,所以,我願意接受懲罰!」

 

「這可不行吶!這樣吧~如果妳把精靈抓來為我織布,我便饒妳一命,如何~很棒的提議吧~」

 

「很抱歉這是不可能的,為了自身的利益而束縛對方的自由...他並不是工具!」

 

生氣地說著,一想到過去的種種,友也的身上漸漸浮現出他們的影子,腦子一熱的我不小心將內心壓抑的話全說了出來,

 

「呵呵~真是可悲,什麼都做不到,就只會當貪心的吸血蟲,吸食著他人的才華,拿走別人辛苦做出的結果...啊啊~像你們這種人...像你們這種人...根本不配稱作是人啊!」

 

「小紀...?」

 

友也似乎被我嚇到,擔憂地望著我,

 

隨著模糊的視線,意識到自己說出的話語,我立刻跑出了部室,不理會後頭的叫聲,胡亂擦著淚,橫衝直撞地跑到了頂樓。

 

無助地坐在長椅上,明明想止住眼眶中的液體,然而無論怎麼擦,淚水仍不停地往下掉,苦笑著心想,

 

【真是...搞砸了呢

 

這時,後方傳來了開門的聲音,只見日日樹前輩來到我的面前蹲下身,並認真望著我說道,

 

「親愛的公主~感謝妳剛剛為我精彩的辯護,不過讓妳哭並不是我的本意吶~小丑應該是要帶給人們歡笑的,是我沒注意好,對不起,讓妳回想起傷痛...

 

「不...前輩沒有錯,是我太不成熟了,這種事我應該要更完美的去遮掩的,讓前輩看笑話了,真是失......前輩?」

 

日日樹前輩突然捧著我的臉,目露嚴肅的望著我說道,

 

「別老是藏起來!小紀,妳應該很清楚,大家都很關心妳,但是妳卻總把我們推開,獨自一人舔舐著傷口...雖然不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但只是偶爾也可以,稍微依靠我們吧!」

 

「前輩...雖然很想說謝謝您的關心,不過...已經習慣睡覺的人,突然要他不准睡覺什麼的,這不是很奇怪嗎?啊啊~不會啊~因為那是指令...因為我只是個工具啊~」

 

「明明,我應該也是人,但為什麼他們總要在我身上傾注過多的期望?」

 

「小紀...沒事的,妳並不是工具,是真正的人,活生生的人啊!妳並不是孤單的,我還有其他人不是都一直在身邊嗎?」

 

望著日日樹前輩溫和的笑臉,我垂下眼摸著自己的心臟苦笑道,

 

「呵~前輩,太遲了啊~這裡,早就知道了呦...所以才會做出那個決定...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會遇到你們...我在這裡很開心,前輩也是吧~他們的確很有趣,有趣到都忍不住眷戀於此了...

 

「不過越是在這裡感到開心,我卻越為自己的沉淪感到害怕,害怕這一切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而夢醒後,我還是那個只懂得表演的機器。前輩,幸福這種東西,真的可以擁有嗎?」

 

失神地望著前輩,透過前輩,似乎看到過去的夢魘仍在前方張牙舞爪的朝我揮動著,爭先恐後地宣揚著自己的存在。

 

「呼呼~這樣吧~我來為妳施展魔法,這是一個誰都可以變幸福的魔法喔~親愛的公主,請把手給我!」

 

聞言,遲疑地將手遞給重新展現笑容的前輩,只見他輕輕捧著手,並在手心上寫著字,

 

【ㄒㄧ...幸福?】

 

疑惑地望著他,似乎是表情取悅到對方,他忍不住笑道,

 

「來吧~來吧~讓我們將幸福吞下去,並一起開懷大笑吧!儘管過去的夢魘仍在窮追不捨,但我們也會陪妳一起跑的, 所以幸福一直都在身邊啊~」

 

【自我催眠嗎...

 

淡笑著將幸福吞了下去,神奇的是,原本那凍地毫無知覺的心似乎有那麼溫暖一點了!

 

眨眨眼,站起身的日日樹前輩掛起招牌笑容朝我伸出手說道,

 

「那麼,繼續旅程吧!友也也在擔心著妳呢~」

 

抓住那隻溫暖的手,我笑著回應,

 

「是的!涉前輩!」

 

----------------------------------------------------------

★碎碎念時間☆

是的!!!!

這篇是我當初打的第五篇?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打了幾篇...

不過!!!重點是!!!!!!!

涉真的超溫柔!!!!QAQ

從劇情看到現在,我覺得涉是五奇人之中最令人感到悲傷的...

不要只會笑啊....就算面具是小丑的生命,但你也是人啊!!!

你也是有哭泣的權利啊...

他真的很厲害...

儘管好奇著小紀身後的夢魘,但卻選擇不過問,反而溫柔的安慰她

這便是我想表達的形象...

小紀過去的傷使她總是笑著迎合他人,

其實在現實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

認為迎合會比較輕鬆,殊不知這才是最累人的...

正因為'害怕'啊...

小紀的過去應該就是我想寫的最大主線吧~(雖然目前還沒動筆XD

明明我們都是過著日常,但這卻是最難寫的東西...

對了...剛結束流星返禮...嗚嗚嗚~大家真的是太恐怖了....(醒醒,這還只是台服QQ

說太多了...

先爆再閃~

arrow
arrow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