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爺爺老是差遣我做苦勞…..」不甘願地拉開倉庫的門,揮了揮漫天的灰塵,我捏著鼻子抱怨著,

 

「呵呵呵,乖孫在說什麼有趣的話啊?也讓爺爺聽聽!

 

「嗚啊....嚇我一跳!爺爺,別站在我後面嚇人啦!還有你怎麼在這裡?」心虛地帶開話題,疑惑地問著爺爺,

 

「當然是看乖孫辛勞的帥氣模樣囉!」看著自家爺爺說完還不忘加上俏皮眨眼,我不禁想著,他真的是我爺爺嗎?

 

小心翼翼的把倉庫的雜物一個個搬出來,無言看著各式各樣奇怪的物品,我不得不感嘆爺爺的收藏能力,為甚麼就連類似木乃伊的東西也有,年輕時的爺爺到底是多瘋狂啊!

 

「啊啊,果然還是要定期曬曬太陽呀,有些都發霉了!」爺爺懷念的輕撫雜物,喃喃說道,

 

「唉呀!竟然是那個!

 

「甚麼?這個嗎?不知道裡面裝什麼?長度有夠長的…..」爺爺無視我的碎碎念,激動地看著酒紅色的木盒,

 

等我放定後,爺爺立馬打開了箱子,我好奇的往裏頭看去,只見擺放的是一根細長的銀色棒子,前頭還有鋒利的尖頭,大概是年代久遠,棒子上有一些鏽斑,爺爺不發一語的默默盯著,似是在和棒子進行無聲交流,

 

「這是什麼啊?長矛?

 

「這是標槍,這可是非常有意義的東西吶….乖孫,先休息一下吧!讓爺爺來講一段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王國,統治的國王是位有名的暴君,兇猛殘酷不說,就連百姓們都生活在水生火熱的暴政下,

 

享受著人民的辛勞,國王每天都過得很奢糜,甚至有時還把無辜的年輕婦女抓來供自己消遣玩樂,國王的種種惡行,使得人民的怨氣節節上升,但面對國王所擁有的強大軍隊,也只是敢怒不敢言,

 

這時,因為有好幾年不曾下雨,王國發生了旱災,農田貧脊乾涸,儲存食物也都被國王徵召搶走了,在沒水沒食物的情況下,伴隨而來的是飢荒,人民終於忍無可忍了,

 

大家紛紛拿起武器,舉起火把,決定在當晚前往城堡進行襲擊,但不知是誰走漏了風聲,要暴動的消息最終還是傳進了國王的耳中,國王不以為意地派了軍隊進行鎮壓,而人們面對著整齊的軍隊,走動的雙腳漸漸停滯不前,大家膽怯的望著軍隊,沒人敢踏出一步,

 

突然,一根標槍在火把中照耀下畫出了銀色的弧線,狠狠的刺中了其中一名士兵,人群中有人大喊道:「自由、平等、永恆」,

 

頓時,彷彿是被施了魔法般,人們一個一個激動地喊著口號,無所畏懼的往前奮戰,

 

只可惜,在絕對的力量之下,百姓們慘遭屠殺,但這件事也引起了其他國家的注意,並聯合討伐,很快的,殘暴的國王便被其他的國家合力下送上斷頭台了,且也為那些逝去的百姓們建了紀念碑,以此歌頌。

 

「沒想到這一根標槍的來歷竟然這麼厲害!」聽完故事的我讚嘆的望著箱子裡的標槍,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太陽的照耀下,標槍彷彿在閃閃發光著,

 

「是啊!我們能有現在的生活,的確是歸功於當時那第一根的永恆標槍吶!

 

「等等,爺爺,難不成我們是故事中的百姓後代嗎?」聽到關鍵詞的我興奮地望著爺爺,

 

「呵呵,誰知道呢~」

 

爺爺不明所以的笑著離開了,留下一道深不可測的背影,徒留我一人愣愣地目送,並喃喃道,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集30題 永恆 標槍
    全站熱搜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