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文筆渣,OOC嚴重,少量血腥描寫,

主攻千杏,但有少量泉杏和薰杏,

老話一句,

不喜請離,我沒逼你,謝謝合作!

以上OK???

那麼,請享用~ =)

--------------------------------以下正文--------------------------------------

 

1章:認真負責的製作人,為了重要之人而選擇犧牲的英雄譚

 

------------------------------------------------------------

 

       在閉眼的那一刻,遠方傳來了尖叫、哭聲,以及...呼喚聲...

 

       「杏...!」

 

       【好累啊......怎麼了嗎?感受不到身體,意識也沉甸甸的...好睏...可不可以...讓我稍微...休息一會呢...?】

 

 

 

 

※※※

 

       蔚藍的天空,搭配著幾朵棉花糖般的雲。隨著晨光的照耀下,人行樹上傳來鳥兒朝氣活潑的啼鳴,似是為路上的行人們加油打氣。

 

       旁邊的一排排商店紛紛開始整理店面做準備,好來迎接今天的顧客。而另一邊的街道上,孩子們三三兩兩歡快地背著書包,開心地相互討論著只有他們知道的小秘密。

 

       背著書包,腳步規律地踏著通學步道。一邊確認著今天的行程,一邊默背著英文單字。此刻的少女,表情雖是毫無波瀾,但仍能從她的臉上感受到開心的心情。

 

       「杏!早安啊~」

 

       身後傳來了朝氣滿滿的招呼聲,熟悉的聲音讓少女立刻回頭問好。

 

       「早上好!守澤前輩!」

 

       在躲避對方不合理的熱情舉動後,少年少女並著肩一同走在路上,微笑傾聽著前輩的牢騷。如此溫柔的場景也許在旁人的眼中是一對可愛的情侶吧!

 

       「呀~翠真是難得,今天竟然這麼早起去學校,雖然欣慰,但也莫名的孤單啊~」

 

       「所幸在不遠處發現小杏,果然有個人能一起結伴去學校,還是比較開心吶!」

 

       「杏也是這麼覺得吧~要不要下次我順道繞去妳家,加上翠,我們三人一同呼吸清晨的美好,再充滿活力的前往學校!怎麼樣?」

 

       「我...

 

       少女還未將答案說出,附近的尖叫聲成功捕獲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只見一名男孩正坐在馬路中央號啕大哭,而遠處一輛黑色的轎車正迅速地行駛而來,少女還未來得及做出反應,身旁的男子早已跳過護欄,抱起男孩正準備離開。

 

       然而,興許是發現了小男孩為什麼會出現在馬路上的原因,從緣由到理解僅僅只是一瞬間,便突然讓少年增添了想與時間賽跑的狂妄念頭。

 

       說起來,人們對意外的定義是什麼呢?意料之外?意想之外?意念之外?嘛~就結論而言,明明應該是人類思想無法觸及之物,可偏偏卻又像影子般如影隨形。

 

       不過,當意外發生時,大部分的人類都無法在發生的那一瞬間立即做出應對,只能讓事件告了一個段落才開始思考對策,開始著手解決。

 

       每個意外事件的發生,前面都一定有個種子存在。

 

       如同那個卡在路縫間的紅色彈珠一樣,它大概永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從男孩手中轉移至此,又為什麼會莫名其妙成為此次意外的始作俑者。

 

       不過,通常這種種子一旦開始紮根便會以極快的速度生長成巨木。所以,就基本上而言這一切早已經是必然且無法挽回的局面了。

 

       在察覺自己已無法撼動巨木的守澤 千秋,眼看轎車就要迎面撞上,緊抱著孩子,想用自己的身體來多少抵消對孩子的傷害。

 

       英雄到了最後一刻仍是堅守著自己的理念。

 

       但,英雄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遇到另一位願意拯救自己的英雄。

 

       來不及去管身上的疼痛,守澤 千秋幾乎是立刻爬起來大喊,

 

       「杏!!!」

 

       伴隨著路人們的尖叫與吵雜聲,馬路上所呈現的景象是,轎車直直撞上斜前方的路燈,前面的引擎幾乎全毀,車上的駕駛也是頭破血流的慘狀,然而,這一切的一切最讓人於心不忍的是那一攤怵目驚心的鮮紅和周遭零散的軀塊。

 

       液體,順著裂縫,緩慢且穩定地流向那顆彈珠,止住。

 

       遠方傳來救護車的警鳴聲,守澤 千秋無心聽著身邊孩子母親的道謝,只怔怔地望著地上那一攤鮮紅,腦筋一片空白。

 

 

       那一瞬間,少年第一次覺得紅色突然離自己好遠...好遠...

 

 

 

※※※

 

       【奇怪...?我...不是...死了嗎...?】

 

       怔怔地望著手中的單字卡和開著行程表頁面的手機。

 

       少女疑惑地四處張望周遭熟悉的景色,來來往往的人群規律地走動,鳥兒充滿朝氣的啼叫著,平和的場景完全看不出這裡不久前才發生了一場車禍。

 

       記憶中,自己那時在看到前輩就要被撞上,腦袋一熱,身體也隨著前輩的步伐衝上前,在用力推開後,僅幾秒之間,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是夢嗎...?】

 

       「杏!早安啊~」

 

       正當少女低頭思索時,熟悉的呼喊聲再次讓杏回頭望去,只見和剛剛的夢景一樣守澤 千秋一臉開心地向自己揮著手跑來。

 

       早一步躲過多餘的舉動後,少女疑惑地向對方問好。

 

       「早上好...守澤前輩?」

 

       沒聽出杏的疑惑,守澤 千秋完全看不出有一絲異狀,兩人並著肩步行著,重複的對話讓少女心中越來越不安。

 

       「呀~翠真是難得,今天竟然這麼早起去學校,雖然欣慰,但也莫名的孤單啊~」

 

       「所幸在不遠處發現小杏,果然有個人能一起結伴去學校,還是比較開心吶!」

 

       「杏也是這麼覺得吧~要不要下次我順道繞去妳家,加上翠,我們三人一同呼吸清晨的美好,再充滿活力的前往學校!怎麼樣?」

 

       「我...

 

       面對一模一樣的問題,少女還未說出口的句子,又硬生生地被尖叫聲打斷。

 

       只見一名小女孩正坐在馬路中央嚎啕大哭著,而遠處一輛白色的箱型車正往這邊開來,杏驚訝地望著這番場景,身邊的前輩早已躍出護欄,抱起女孩正欲離開,杏看著再次出現遲疑的前輩,僵硬的身體立刻動了起來。

 

       「前輩!」

 

       在推開滿臉震驚的對方後,少女的意識也隨著全身劇痛一點點的消失。

 

       撞上的前一刻,面露笑容的少女心想著。

 

       【啊啊~能趕上真是太好了!】

 

       【是吧?前輩...

 

 

 

 

※※※

 

       默默看著手中的物品,少女恐懼地再次張望周遭的熟悉場景。

 

       清晰的畫面一次次的衝擊著,無視身旁的行人,少女緩慢地蹲下身,埋著頭環抱顫抖的身軀,意圖壓抑自己的害怕。

 

       【為什麼...又回來了...?】

 

       「杏!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抬起頭,眼前是一同蹲在路邊,一臉擔憂的守澤前輩。

 

       連忙露出笑容,杏立刻站起身說道,

 

       「我沒事,抱歉讓前輩擔心了!」

 

       「是嗎~沒事就好!」

 

       守澤 千秋爽朗的笑著,摸摸杏的頭後,兩人再次並肩行走。

 

       「啊~說起來,翠真是難得......

 

       無心聽對方的牢騷,杏現在滿腦子只想著該如何應對將要發生的悲劇。

 

       一路上,杏的雙眼都沒離開過馬路,想事先找尋意外的根源,然而,這種事情豈是人類能簡單預知的。

 

       本以為一切事故只會發生於車陣中的少女,殊不知,在每一次的循環所增加的行為,皆會讓下一次的事故產生變化。

 

       所以說,意外這種東西,人類終究無法預測。

 

       「杏?妳在找什麼東西嗎?」

 

       「欸?」

 

       守澤 千秋擔憂的表情抓回了少女的注意,故意邁前好幾步,隨即,轉身面對面露疑惑的杏,微笑道,

 

       「因為妳一直看著馬路啊~有什麼東西掉到那邊了嗎?我也來幫妳找吧!兩雙眼睛總比一雙強!」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我...

 

       正當少女想著該怎麼回答自己怪異的舉動時,目光隨著守澤身旁掉落的土屑往上方望去,瞬間睜大雙眼,只見一個大型的花盆正往千秋的頭上落下。

 

       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杏立刻上前推開少年,在對方的驚愕之下,最後見到的是少女安心的微笑,以及口中的嘴形無聲說著三個字。

 

       「別擔心!」

 

 

 

 

※※※

 

       「杏!」

 

       「怎麼了?千秋?」

 

       「我...我剛剛做了惡夢...

 

       「惡夢?」

 

       「嗯...在夢裡,杏為了救我...而陷入了無止盡的死亡中,每一次的意外,我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妳死在我的眼前...真的...真的好可怕...好可怕...

 

       ......

 

       「杏...

 

       「嗯?」

 

       「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不要...不要再試圖救我了...

 

       「我寧可妳自私的活下去,也不願再看到妳在我眼前消亡...

 

       「千秋...對不起...

 

       「為...什麼?」

 

       「別再做了啊!」

 

       「我...我也想保護妳啊!」

 

       「杏!」

 

       「該起來了...

 

       「什麼...?」

 

       「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呢...孩子們...就拜託你了...

 

       「杏!」

 

       「千秋...

 

       「對不起...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果然還是...

 

       「想救你啊...

 

 

 

 

 

※※※

 

       一片模糊。

 

       看不清,也不願看清的守澤 千秋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呆滯的眼神似乎在追尋著什麼?

 

       「吶...已經多久了啊...

 

       「從那一天到現在,已經三個月了...

 

       ......

 

       「我說...瀬名啊~你就不能想點辦法嗎~」

 

       「哼!我又不是什麼專業輔導師,況且...

 

       瀬名 泉閉口瞇眼瞥向坐在身旁的羽風,要是不看他的表情,旁人大概會以為這傢伙還是和往常一樣輕佻吧。

 

       如果不是用那種一副像喝了黑咖啡一樣古怪的臉的話。不過,與其說別人,自己的臉色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應該說,自從那天起,大家...都變了...

 

       同時,也都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逝去的東西,並不會再回來...

 

       居然敢讓遊君這麼傷心,那個傢伙到最後一刻還是那麼令人不爽啊...

 

       手不知不覺慢慢縮緊,腦內閃過的一幕幕都是與杏的點點滴滴,

 

       那個面無表情又令人火大的傢伙,明明累的不得了卻老在硬撐的傢伙,守在後台默默的為大家撐起一片燈光的傢伙,以及...總是一人傻乎乎地站在我們身後微笑的傢伙,

 

       那傢伙...那傢伙...

 

       已經...看不到了啊...

 

       緊握的雙手緩緩鬆開,細細輕觸鮮明的指甲印,瀬名低頭看著那四個參差不齊的印子,心中的一把火沒來由地升起。驚動的椅子還未落地,身影早已直奔前面那個毫無生氣的特攝白痴,一把抓住對方衣領,拉起怒道,

 

       「你以為這樣就是贖罪了嗎?你這渾蛋,別讓那傢伙死後還要為你擔心啊!」

 

       「喂喂...瀬名...

 

       「閉嘴,羽風!我在教育這渾蛋,識相點的話,就別來干擾我!」

 

       ......

 

       「說話啊!渾蛋!為一個根本不是你的錯贖罪已經很白痴了,你還打算裝一副死人樣多久,你以為杏看到你這樣會走的安心嗎?渾蛋!」

 

       一聽到關鍵詞,原本一臉茫然的千秋緩緩回過神,怔怔望著滿臉怒容的瀬名,微張的口彷彿被奪走了詞語能力,只見他一臉哀傷地喃喃著,

 

       「杏...杏她......我只是想...但我沒能救她...我不該...不該放手的...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錯啊!」

 

       用力甩開已語無倫次的千秋,瀬名冷冷望著任由自己的舉動而攤坐在地上的頹廢少年許久,嘖了一聲。隨後,離開了教室。

 

       羽風淡淡地嘆了一口氣,他知道瀬名生氣的理由,老實說,自己也很生氣。但,那又如何呢?昔日的好友變成現在半死不活的德性,再多的耐心終會有殆盡的一天,而那人卻一意情願至此,這讓所有被推開者剩餘的,不過是一聲深長卻又苦澀的嘆息罷了!

 

       如果說,這是上天想給他的一個歷練,那麼羽風覺得,那代價真的太高了...

 

       「吶...千秋,有機會去給杏上一支香吧...別讓她等太久,不然...我絕不會饒過你的!」

 

       說完,孤寂的教室內,只剩千秋一人獨自抱著微顫的身軀。

 

       無聲哭泣。

 

 

 

※※※

 

       這是...第幾次了呢?

 

       一同步行在橋邊的人行道上,少女目露悲涼地望著身旁笑容滿面的前輩。自從那一天起,自己的命運便和守澤 千秋的生命緊緊纏繞在一起了。

 

       儘管每一次的過程都不一樣,不過最終的結局都是相同的。

 

       以自己的死亡來換取下一次的機會嗎...

 

       【真是可笑...

 

       不知道自己還能維持現狀多久,雖然只是猜測,不過一旦自己選擇了另一條岔路,取而代之,前輩就要永遠離開吧!

 

       能撐到現在不過是自己自私的願望罷了!不管是前輩,還是那過於殘酷的規則。

 

       一直都是如此啊...

 

       【貪心的自己...

 

       抬頭望著開始飄落的細雪,杏無奈地笑著。見及此,守澤 千秋像是熟透的蕃茄,原本抿緊嘴塞著的話語也忍不住脫口而出,

 

       「杏!妳願意讓我做妳身邊永遠的英雄嗎?」

 

       「我...

 

       被各種情緒互相干擾的少女還未給出自己答案,在瞧見一輛卡車快速的正往這邊直衝而來後,微微一笑,熟稔地推開面前的千秋,僅僅只是一瞬,卡車便將少女死死地固定在人行道邊的欄杆上。

 

       「杏!!!」

 

       千秋急忙奔至杏的身旁,在確認對方還有呼吸後,焦急地掏出手機,顫抖的手幾乎無法好好按下那三個數字。

 

       「你是這孩子的男朋友嗎?因為駕駛昏迷了,你可以向我描述一下當時的情景嗎?」

 

       警察冷靜的話語,將還踏步於虛幻的千秋硬生生地拉回現實,

 

       「我...我是她前輩...那時...我正好背對著車,是杏把我推出來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車會突然衝過來...

 

       「瞭解了!需要休息一下嗎?你也受到驚嚇了吧...

 

       「不用了!我沒事...

 

       「那個...請問,杏她...她會沒事的吧?」

 

       目光不離昏迷的少女,守澤 千秋一手拉住路過的救護人員顫聲地問著,

 

       「情況很不樂觀,下半身幾乎全碎裂,雖然因卡車的擠壓沒馬上讓血流失過多,不過現在的難題是不管選擇是否將卡車移走,那孩子恐怕都...

 

       救護人員沒把話說完,但遺憾的眼神卻深深打擊了千秋的希望,看著近乎絕望的少年,救護人員只輕拍他的肩,難過道歉,

 

       「對不起...我們盡力了...

 

       「喂!那孩子醒了!」

 

       一聽到這句話,上一秒還在悲傷當中的千秋立刻三步併作兩步,滿懷希望的上前察看,

 

       只見杏異常有精神地朝著他微笑,那抹笑似乎包含了太多情緒,千秋神情複雜地想伸手摸摸杏的頭,但卻在半路中僵直停住,彷彿在深怕是否只要一碰觸到,是不是就再也見不到了?

 

       默默望著千秋的手,杏很清楚不管是自己還是千秋,都清楚地明白,已經...無能為力了。

 

       「前輩...我願意喔...

 

       終於說出自己的答覆後,杏突然覺得很慶幸自己因淚水而無法看清前輩的表情,同時也深感遺憾,果然還是想在最後都是映著千秋前輩一人啊...

 

       「好..........妳會沒事的,我還想看妳穿婚紗的模樣啊~我都想好了,結婚後,我們一起組織屬於我們的家庭,我會努力工作,雖然想讓妳在家休息,不過妳應該也會出來工作吧...沒關係,只要不要累到自己就好。小孩的話雖然我想多一點,但聽羽風說過女人生小孩時會很痛...所以...所以不用那麼多也沒關係...我只要有妳就足夠了!杏......妳在聽嗎?」

 

       「嗯...我在聽著呢...千秋...

 

       有那麼片刻,世界彷彿陷入了寂靜,在場的眾人皆無聲地望著少年滿懷希望和少女述說著對未來的規劃與憧憬。而少女也一直耐心地微笑聆聽著少年給與的承諾。

 

       「我會讓妳幸福的,會讓妳覺得能冠上守澤這個姓是值得的,所以...所以...

 

       輕撫上對方的臉龐,止住少年顫抖的身軀,杏感覺自己的眼皮越來越沉重了,強忍著愈來愈模糊的意識,輕聲說道,

 

       「能認識你就已經很值得了,不管是作為後輩製作人或是能攜手與共的伴侶...會選擇這條路...都是因為......一直一直都是幸福的喔...

 

       「所以...請不要哭泣...因為...英雄...果然還是笑著的時候,才是...才是最帥氣的...

 

       「所以...笑一個吧...

 

       帶著微笑,少女的意識已到極限,在閉上眼的最後一刻,眸中所映照的是千秋那淚痕交錯的燦爛笑容,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遇見你...

 

       【而永遠...就是我回應你的答案】

 

       「杏...杏?」

 

       輕喚著已閉上雙眸的少女,撫上對方的頭,千秋似乎陷入了疑惑,只見他溫柔地抱著毫無血色的杏,小聲地喃喃問道,

 

       「吶......所謂的英雄...到底是什麼...?」

 

       然而...這次,

 

      少女並沒有回答少年的問題。

 

 

----------------------------------------------------------

 

99●●●●?章:勇敢堅毅的製作人,為守護自己的摯愛而無所畏懼的故事

 

 

-----------------------------------------------------

★碎碎念時間☆

哇哈哈哈哈!!!!!

終於迎來曙光啦~

為了慶祝解脫和明天,就把這篇放上吧~

嗯...

這邊稍稍說一下,這裡採用的是SCP-268-JP的無盡英雄譚設定,

關於這個設定,有興趣的人歡迎去下面網址查看↓(不過,字是簡體喔...

http://scp-wiki-cn.wikidot.com/scp-268-jp

好的~

應該沒其他要說了吧?

那麼!!!

下潛~~~

 

arrow
arrow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