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我死了....」望著一大片彼岸花的花田,既深紅又妖豔,彷彿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壓迫感,但我卻絲毫不覺,就只是呆呆地看著花,突然,有個聲音從耳邊響起,

 

「妳在看什麼?

 

我沒有看他,說了句「花」後便再無下文,

 

「花有什麼好看的,全是紅色的」他似是嫌棄地說著,

 

「你有想過花後面的東西嗎?」我答非所問的問著,

 

「花不就是花嗎?還能有什麼東西?」他不解的問,

 

「你仔細看」,我指向前方,他也隨著看過去,原本不以為然的態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欣喜,

 

「?」

 

他喊了一聲,便開始往花田前進,我拉住了他,他疑惑地轉頭看我,我面無表情地說,

 

「醒醒

 

渙散的雙眼慢慢聚焦,直直地望著我,那墨色的雙瞳漸漸染上笑意,

 

「妳是怎麼發現的?

 

我指了指花叢間,在花和花的底下隱約能看出頭骨的形狀,

 

他微抽了口氣,驚險地說道:「好險啊….差點就成為肥料了!

 

「當慾望被無限放大時,就是人類自我毀滅的時刻

 

我喃喃說道,他沒有接話,只是稍側著頭思考著,

 

我沒有等他,自顧自地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一路上人們街面無表情地緩緩向前,寂靜的夜晚,一輪血紅的滿月沉默的看著我們,可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抬頭觀望,

 

或許他們有重要的事,我望著人群想著,隨即又搖頭,我不是他們,沒理由要替他們想目的地,他們的目的地就只有自己知道,同時,我也意識到一個問題,

 

〝我的目的地在哪裡?

 

我停下來望著血月,想著這個問題,過了許久,當我回過神,四周早已無人行走,沒有任何驚訝,我仍是繼續前進著……

 

 

 

 

 

不知是走了多久,路邊出現了兩個穿著白衣的小孩,兩人正在爭吵著,

 

「這朵花是紅的!

 

「才怪,這朵花明明是綠色的!

 

我靜靜的看著他們的爭論,突然,他們同時轉過來問我,

 

「這花是什麼顏色?

 

我沒回答他們,只說了,「為何你們不交換位置看看呢?

 

兩人依言交換了位置,再看向花時,兩人皆是疑惑的看著對方,

 

「一件事情,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強求對方以自己的觀點出發,只會釀成紛爭

 

我站在面向花的中間說道,

 

我不知道他們對雙方的想法是什麼,我只注意到那兩個小孩在我離開後,手牽著手一起坐在我剛剛站的位置上,不發一語地望著那朵紅綠相間的花……

 

 

 

 

再走了一段路後,路旁出現了一個告示牌,用鮮紅的字觸目地寫著,

 

【在美麗的外表下,所包覆的究竟是天使還是惡魔?】

 

在告示牌的不遠處,我看到有間小木屋,而門前有三個美麗的女人正開心地討論著,

 

「妳知道嗎?裡面有朵非常美麗的花呦!

 

「我知道,我知道,傳說看到花的人會變得美麗呦!

 

「百年難得一遇的花啊,實在是美的不可方物呀!

 

當我走近時,她們發現了我,

 

「妳是來看花的吧!」其中一位美女笑著問,

 

我搖搖頭,霎時,美女們的笑容消失了,指著小木屋,說著,

 

「來,美麗的花就在那,快點進去吧!

 

我仍是搖著頭,突然,另一個美女拉著我的手,將我推入了木屋內,

 

「那麼請好好觀賞吧!

 

我環顧木屋,就只是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我慢慢的移動至角落,

 

「啊!」一聲驚呼響起,我收回不小心碰到的手,判斷對方的位置,

 

「妳也是被她們推進來的嗎?」輕柔的嗓音小心地問著,

 

「嗯

 

「是嗎她們連小孩也不放過啊

 

我沒有接話,只沉默地四處摸索,在一個破爛外套的口袋裡找到了一盒火柴,裡面大約有五支火柴,我點燃一根,一瞬間,火光照亮了角落,而剛剛驚呼的女子正捲縮成一團靠在牆壁,當她注意到我手中的火柴時,她抬起頭笑了,精緻的臉龐,簡直就像是藝術品般的莊嚴美麗,而那雙美眸裡就只映照著那小小的火柴,她靠過來和我說道,

 

「我想做一件事,但需要妳的幫助,妳從這裡走到底有個小洞,妳從那邊出去後,等外面那三個人進來這裡,再替我將門鎖上,可以嗎?

 

我點著頭,並問著:「那妳呢?

 

她悲懺的笑著說:「我必須贖罪,好了,快去吧!

 

我順著她的話向前摸索,在牆角那有個我能鑽出的小洞,而洞的旁邊有一本書,我將它拾起,出了木屋,接著再繞回木屋的前面,將門鎖上,同時,裡面傳來了淒慘的尖叫聲,火光從屋內竄出,一下子木屋便壟罩在火團中,

 

我在附近閱讀了那本書,不對,那是本日記,她的日記,

 

在閱讀完後,我把日記丟回燒得越來越大的木屋裡,看著熊熊的烈火,我小小聲地說道,

 

「也許,所包覆的就只是朵渴望被原諒的食人花吧……

 

 

 

------------------------------------------------------------------------------------------------------------------------------------------------------------------------------------

(少女的日記)

8/11

肚子好飽!

今天也是個美好的一天吶~不過,她們似乎不是很開心,是為甚麼呢?

問了也不告訴我,真是小氣.....

而且剛剛不小心摔倒了,流出了紅紅的水,好痛...不過,她們碰了紅色的水後好像很開心,

誇著我好棒,是因為我沒有哭很勇敢嗎?我真是勇敢耶!好開心!傷口好像也不痛了!

9/13

她們蓋了間房子吶~好開心!不用再睡難睡的泥土了!可是,為甚麼只讓我待在裡面呢?

好孤單...不過,她們說很快就會有人來陪我了!好期待!

怎麼瓣?肚子好像有點餓了......

9/15

好開心!真的有人來了!是一個身著華麗的婦女,不過她一直吵著美麗的花在哪裡?

真的是好吵,我不喜歡她......總是罵著我,好可怕的人......

9/17

奇怪?那個女人消失了?是因為無聊走了嗎?地板好亂,到處都是殘破的布條,和紅紅的顏料,

真是,走了還亂丟垃圾,不過,肚子飽飽的,真是開心!

今天她們也進來了,在我的手上拿走紅紅的水,那個有這麼好喝嗎?

看她們好像很開心地喝著,趁著她們不注意,偷偷嘗了一口,好難喝......

10/18

今天來了個女孩,不過她好像不是很想進來,一直在門邊喊著放我出去,而且看到我就一直罵我怪物......

為甚麼要罵我怪物呢?真是討厭的人......啊啊~肚子餓了,心情真是不好......

真希望她趕快離開......

10/20

好開心!她終於離開了!不過,和那個女人一樣也留了垃圾,真是不好的習慣吶!

下次再見面一定要好好說說她......也要教她不要見到人就罵對方是怪物,太沒禮貌了!

她們今天也來喝難喝的東西了,真奇怪?竟然喝的這麼開心......不過,是太久沒見嗎?

她們好像變年輕了,是因為紅紅的水嗎?

10/31

今天來了個女孩,她和上一個人一樣好像也是不想進來這裡,在發現我後,問了很多問題,就算我大部分都不知道。

她很溫柔,沒有罵我怪物,反而對我笑著,好漂亮!

她教了我好多東西,不過我不太喜歡她嘴裡叼著的東西,好臭......

但是她用那個叫火柴的東西所發出的光很漂亮,每次看她在用的時候,我總是會忍不住去靠近,不過她說這個很危險,會害我受傷。都不讓我靠近......

她似乎很喜歡這個叫菸的東西,常常看她在抽著,雖然不喜歡,但那個光很漂亮,而且她也很溫柔,那就原諒她吧!

11/22

肚子好餓......在告訴她後,她似乎很傷心,是因為她也餓了嗎?

問了她後,她沒說什麼,只笑笑的摸著我的頭。

真是奇怪的人,不過我好喜歡她,真希望她能和我永遠在一起~

11/24

她不見了......

為甚麼?問著她們,可是她們卻只顧著喝那難喝東西......

一個人望著她留下的那包菸,以及飽飽的肚子,

怎麼辦....怎麼辦......?

是因為我嗎?

所以.......

我真的是怪物嗎?

11/30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12/3

如果可以,我能再聞一次那個臭味嗎......?

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