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朋友幫我出的題目,因為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字數真的超少,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篇的啦~(畢竟是親生的嘛...XD

/正文開始/

 

----------------------------------------------------------------------------------------------------------------------------------

在一個清冷的冬天,獨自一人迷惘地在雪地裡漫步著,銀白的世界讓人分不清所要前往的目的地,然而,在杳無人煙的廢棄小鎮中,卻因我的出現而顯露了一絲氣息。

 

「呼~」吐出一口白煙,

 

這幾年,為了找尋自我,選擇了四處旅行,一路上見著許許多多的人,有人血洗銀行,就為了家中生病的母親;有人在路邊謙卑地乞食,回到家中卻揮霍無度;更有人臉上掛著親和的笑容與人交談,轉過身就將對方殺個措手不及,並稱這是為他好,

 

就如同旁觀者般,我不發一語地看著,越是觀察人類,就越是讓我不理解,為甚麼人們總有個理由來反駁他們的作為。

 

一個個廢棄的房屋正孤單地等候著主人回來,卻不知在一次的瘟疫爆發時,整個小鎮就這麼從地圖上消失了,

 

「真是個好地方,但總少了些什麼......」我喃喃道,

 

拿起之前買的汽油,將每一處都仔細地灑上,當打火機沾上油後,一瞬間,火海就這麼形成了。

 

「好了!也許我現在也應該要來想個理由.....

 

望著熊熊烈焰,我出神地思考著,突然,一個充滿怒氣的聲音在後頭響起,

 

「天啊!你怎麼能幹出這種事,你這個瘋子!!!

 

就猶如醍醐灌頂般的,我望向那人笑了,並同時說道:

 

「如你所見,我就是個如瘋子般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品 瘋子 找尋自我
    全站熱搜

    該洗洗睡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